載入中⋯

Our Mission: Food, Education, Medicine

香港交通安全隊簡介

香港交通安全會轄下的香港交通安全隊(The Hong Kong Road Safety Patrol),於一九六三年成立,發展至今已經超過半個世紀。安全隊成立的目的,是透過教育層面向青少年隊員灌輸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識,使他們清楚了解使用道路時應持有的正確態度,從而推廣至同輩及家人,令交通安全常識得以廣泛宣傳。由於安全隊是制服隊伍,通過紀律訓練和活動可培養青少年的領導才能,加強他們的責任感及自律性。

香港交通安全隊內部一切事務均由總監負責,總監一職是由執行委員會委任及須接受執行委員會的監察,總監是香港交通安全會執行委員會的當然委員,隊務須向執行委員會匯報。香港交通安全隊成立初期只有兩間學校約四十人參與,經過近六十多年的發展,目前擁有八千多名隊員,當中學校隊伍來自全港二百五十多間中小學校及幼稚園。此外,長者交通安全隊及成人隊伍共十多隊。

在過去半個世紀以來,曾經參加香港交通安全隊的青少 年超過數十萬人次,學校現役隊伍隊員有八千多名,遍佈在港九各地區,隊員每天義務協助學童及路人安全橫過馬路,以減少交通意外。最值得我們引以為傲的是,自香港交通安全隊創隊以來,從未有任何學童在隊員照顧下發生交通意外。根據政府統計數字顯示,每一宗嚴重的交通意外所耗費的醫藥、維修,搶救服務、家人料理及喪失工作能力等支出高達港幣數十萬元;而引致死亡的意外傷害,每宗耗費更高達數百萬元。香港交通安全隊隊員宣傳交通安全知識,協助學童活動,間接有助減少交通傷亡意外的發生,無形中亦為政府節省了大量公帑。

香港交通安全隊隊員定時執勤,積極參與由政府各部門、志願團體和工商機構舉辦的不同類型交通安全推廣活動,從而喚起各界人士重視交通安全,以達至「路上零意外 香港人人愛」的宣傳願景。香港交通安全隊亦經常參加各項社會公益活動,例如公益金百萬行、撲滅罪行運動、清潔運動及禁毒運動等,參與活動隊員每年超過一萬人次。

香港交通安全隊現正全力發展,希望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,藉此發展個人潛能,服務社會,為推廣交通安全的活動作出貢獻。


   

This will close in 0 seconds